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闻资讯

“12345” 一部电话的威力

    “12345”是南宁市政府的一个行政受理窗口。2001年11月11“12345”市长公开电话开通以来,“听民情、办实事、解民忧”已成为电话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目标。接听好每一次来电,圆满地处理好每一个来电所反映的问题是她们最大的心愿。电话办当起了宣传政策的一个“扬声器”,督办相关部门扯皮推诿事件,清除一些部门工作的“肠梗阻”现象,是南宁市建设和谐社会、保持社会安定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减压阀”,同时解决了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昨日,记者走进“12345”了解了市长热线这部热线的威力。
   
    突击检查铲除“毒瘤”
   
    2006年3月27日凌晨2时,正当人们还在酣睡时,市商务局组织南宁市家畜屠宰管理处与公安部门的52名人员来到秀灵村,对村内私宰肉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查获私宰生猪122头,已宰生猪35头。这一成功拦截,有赖于3月23日下午3时22分,一市民反映友爱路秀灵村三队东一巷1号有一个私宰肉窝点,每天晚上12时至天亮私宰猪肉。死猪病猪流通到市场,给市民身体健康带来威胁。电话办立即把这一情况转往市商务局,于是一颗“毒瘤”被迅速铲除。
   
    查扣一批烟花爆竹
   
    2006年9月5日上午10时许,有市民反映醒汉街17栋102号、103号、104号房里存放了很多鞭炮,万一火苗一不小心钻进这几个房间,后果将不堪设想。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接到电话办的情况反馈后,立即指示永新派出所于9月8日上午出动警力和警车,对醒汉街商铺进行全面消防大检查,当场查扣了一批烟花爆竹,并按《消防法》对违规商铺业主进行了处罚,同时将烟花爆竹移交南宁市第二日杂公司销毁。
   
    阻止一起煤气泄漏事件
   
    2006年3月2日晚9时21分,新阳派出所一民警来电说,新阳一街45号居民家里煤气泄漏非常严重,因派出所民警无法处理煤气泄露,和燃气公司也没能取得联系,希望电话办协调。事情非常紧急,工作人员即刻与市燃气管理处有关领导联系。不久,三燃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成功阻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惨剧。
   
    帮外国友人找医生
   
    2006年2月27日上午9时53分,在南宁东方外国语学校任教的澳大利亚籍Darmett先生因为女朋友生病。不知所措的他抱着希望打通了“12345”,希望工作人员能为他介绍一名会说英语的专业医生。当班工作人员当即热情地用流利的英语告诉他广西医学院和区医院的具体地址和乘车线路,建议他前往联系。得到信息后,Darmett先生高兴得连连致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全体人员
    
    悬挂国旗有了管理
   
    2005年5月至8月,17名市民来电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同一性质的问题:竹溪大道、江南大道、东葛路、大沙田一带等路段的一些大酒店悬挂的国旗有的已经破损,有的则显得脏兮兮。 接到市民的反映,电话办的工作人员立即向市委宣传部反馈,使这一违反《国旗法》的行为得到及时制止。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国旗的使用若得不到规范,南宁市的城市形象将受损。今年3月至10月,又有30多名市民来电呼吁市政府尽快明确国旗规范使用的监管部门。根据这一反映,电话办先后3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信息。经过多方努力,今年10月28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升挂国旗管理的紧急通知》,规范了升挂国旗的管理。





 
Live Chat by comm100
收缩
  • QQ咨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